【讓寶寶陪我們一起吃飯吧!】

 

能夠全家人一起在餐桌上用餐,是一天中最平凡也最重要的幸福時光!

Jimmy終於可以陪我們一起在餐桌上吃飯囉。

其實早在兒子滿4月後,我就開始讓他接觸副食品,不過一開始真的是超級克難,由於找不到適合的餐椅,只好放在澡盆裡餵食,結果每次餵完我總是全身痠痛。

 

後來改用IKEA餐以撐了一陣子,結果沒用幾個月,IKEA餐椅竟然已關不住他,畢竟晉升為爬蟲類的寶寶根本就是一尾抓不住的活龍…

正煩惱該選擇下一階段的餐椅時,正好收到PUKU邀請,成為Jimmy2018最棒的新年禮物~

以下文章為使用後真實心得分享,文末也會針對PUKU高腳餐椅與IKEA餐椅進行評比。

 

首先來看看PUKU藍色企鵝的Egg多功能成長型高腳餐長怎樣?

我挑選的款式是很夢幻的氣泡藍,餐椅主體基本色是灰白色,看Jimmy一臉撫媚的樣子…這張重點是餐椅好嗎。

椅腳支撐架搭配的是很時尚的玫瑰金色系,整體看起來質感還體不錯的~

▲兒童餐椅界的變形金剛!
▲別擔心家裡餐桌高度,這台餐椅總共有七段式的餐椅高度可調整。

無論是折疊矮桌還是一般餐桌,寶寶都能與大人一起用餐囉。
PUKU的Egg多功能成長型高腳餐椅一大特色就是餐椅高度,第一次看到內建自己高度的餐椅,根本開外掛!哈哈哈 
這樣餵寶寶吃飯就不用彎腰駝背囉~

 

座椅離地高度最低33公分,最高可達61公分,以我們家的餐桌為例,大約調整到第六段的高度就剛好齊平囉。

吃東西就是要坐在餐椅上,日子久了她們就會知道吃飯時要乖乖坐好~

Jimmy正在跟新餐椅培養感情中,看起來相處得很開心嘛。

▲想坐想躺都隨你,四段式椅背設計3秒從餐椅變身躺椅

不只椅高低能調整,就連已被都有四段式的傾斜角度設計。

▲厲害的是四種角度都各別有特殊用途:

115度-吃飯用餐模式,乖乖坐好就對了。

135度-吃飽了,讓小肚子稍微出來放鬆一下。

155度-餵奶模式,解放媽媽手,舒適餵奶吧。

175度-吃飽咪一下,餐椅變身躺椅。

下圖就是示範躺到175度的實拍照:

餵奶好幫手,饒過我的媽媽手!

只要把椅背稍微往後調整,就可以輕鬆餵奶啦。

▲為什麼我要捨棄IKEA餐椅??因為沒有五點式安全帶!

前面有說到Jimmy這隻鯉魚王超會翻滾,就連坐餐桌椅都可以想盡辦法要翻要爬出來,IKEA餐椅是三點固定式,非常容易就掙脫(還是Jimmy太欠揍?)

 

▲PUKU成長型高角餐椅不但有五點式安全帶固定隨著寶寶長大都能配合調整安全帶的長短,最重要的是下方還設計了止滑擋,不怕寶寶吃一吃往下溜走!

▲平放/傾斜/垂直三種模式,腳踏板也能靈活調整。

目前Jimmy的腳還短短,所以用平放&傾斜的模式就足夠,等以後腳變長再把腳踏板向下調整,就能符合各階段的不同需求囉。

最近Jimmy已經不接受被餵食,開始想要自己吃自己拿了,正好順勢讓他學習自主進食,這時就要選擇好用的餐具幫助寶寶快樂用餐。

快速介紹一下寶寶用餐前需準備的傢伙們:

自主進食必備的矽膠防漏吸碗與餐盤、喝水杯、寶寶餐具、小玩具(非必要)餐椅的桌面夠大也有好處,就是餐具全部放得下耶!

訓練寶寶自己吃飯就是一場大戰(煙~)

建議媽媽們可以挑選這種能夠吸附在餐桌上的餐盤,至少不會發生飯菜跟餐盤直接餵地板的窘境…

這餐盤材質是清洗完後可以直接丟進蒸氣室消毒鍋,非常方便!

一開始準備了花椰菜、玉米筍、紅蘿蔔這類手指食物,讓Jimmy自己抓著吃,也能同時訓練手口協調

餐盤有上下分隔,周圍有防漏溝槽設計,避免湯湯水水外流。

下午茶點心有香蕉煎餅跟最近貴森森的草莓,通通丟進餐盤裡面,訓練她的小手自己抓抓抓。

你以為寶寶吃飯畫面會這麼和諧美好嗎?那就太天真了哪。

寶寶自主進食就是要考驗媽媽的耐心,吃飯過程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吃完以後的清洗往往又是另一場戰爭…

▲還好PUKU餐椅的上方餐盤設計成可拆式的喔,方便餐後清洗。

所以吃得亂七八糟沒關係,直接拆下來拿取水槽沖一沖就搞定!

坐墊部分有白色內墊跟藍色外墊,這兩層都可以拆下清洗OK的。

後來我偷懶就直接把白色坐墊取出,

▲因為藍色坐墊有防水層設計,水珠還會留在坐墊上不會滲透喔。吃完用濕紙巾擦一擦就好(懶媽媽無誤)

另外要推薦一下這個PUKU的防水立體圍兜,這款有超大口袋可以接食物,比我家寶寶的腰圍還要寬(這樣形容對嗎?)

然後發現他接到的食物,比寶寶吃的還多 哈哈哈

裡面根本就是驚喜包,每次吃完都會有新發現這樣XD

另外還有矽膠防漏碗,同樣也會緊緊吸在桌面上,不過防漏碗的深度比餐盤要深,等到寶寶大一點就可以自己拿著湯匙勺著吃飯啦~

防漏採用弧形不對稱設計,寶寶手抓取的弧度剛剛好也能讓多餘的食物滾至碗底。同樣是100%食品級矽膠,耐冷耐熱範圍:-20度~120度

意外拍到Jimmy想使壞的表情哈哈哈,沒用的!這碗你是拉不起來的啦~

給寶寶用的餐具,最好找有附外盒包裝的。因為外出餵食實,吃完的餐具丟進盒子放包包也不怕用髒。

不過Jimmy還不太會使用湯匙,大部分還是我餵。

是說餐椅好像很大一台會不會沒地方放?

▲既然是餐椅界的變形金剛,拆解收納功能一定要有der。

為了寶寶的安全,設有兩道安全鎖避免誤開誤觸,一個設在座椅側邊,另一個在椅腳尾端,兩道安全鎖都要解鎖才能夠拆解進行收納喔。

收納以後的尺寸是53*26*83cm,高度跟我家餐桌差不多高,可以塞進餐桌側邊不怕占空間,還有終於不會踢到椅腳跌倒啦。

使用完其他小叮嚀的部分,有注意到PUKU餐椅前端兩個椅腳是滾輪,所以要移動餐椅的話,稍微輕提一下會比較好嚕喔。

※用餐後清潔坐墊小撇步:首先將椅背上的大塊碎屑取起,剩餘在縫隙中的碎屑就用濕紙巾擦至腳踏墊的位置,在一起清理乾淨,或是像我一樣霸氣的全部撥到地上,最後在清地板就好 哈。

 

媽媽們最喜歡看優缺點比較文我瞭我瞭,既然這樣就來個IKEA餐椅 v.s. PUKU餐椅大評比吧!

不囉嗦直接奉上兩張餐椅的優缺評比表格,從餐椅的固定方式、坐椅高度、坐椅椅背、坐墊防水、腳踏墊調整、收納問題、承重及年齡限制、餐盤尺寸等層面進行比較:

整體來說,PUKU Egg多功能成長型高腳餐椅功能使用上比較完整,從椅背/腳踏墊/座椅高度皆能配合寶寶去調整,使用上的彈性度高,兼顧安全美觀與爸媽們餵食需求,整體滿意度五顆星:★★★★★

以上為體驗後的真實使用心得分享啦,希望對於挑選餐椅的爸媽們有幫助囉~

《本篇為PUKU邀請體驗》

本文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官網及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產品相關資訊連結在這兒:

▲PUKU Egg多功能成長型高腳餐椅

PUKU矽膠防滑餐盤

矽膠防漏魔吸碗

PUKU玩味湯叉組(含保存盒)

PUKU防水立體圍兜